Cornavin Gare裡像是個以第一次進城的小孩,到處找尋著前往慕尼黑列車的月臺,帶著有點雀躍的心情迎接著歐洲電車的初體驗。托朋友結婚的福,有機會前往德國這個以嚴謹民族性著稱的國家。

上午十點出發的列車,在中午左右抵達蘇黎世再轉搭往慕尼黑的車班。趁著轉車的空檔,在蘇黎世車站買了午餐與飲料,打算在車上一邊欣賞窗外風景,一邊享用午餐。開闊,閒適,是歐洲田園給我這個觀光客的感覺,沿著山地形起伏的麥田、放牧的草原、間雜其中的森林與像是糖果屋般的住宅,隨著高速行進的列車,一幕一幕的切換著畫面。午茶時間,跑去餐車點了一杯Cappucino,繼續著這個翹班溜出來的周五悠閒。


出發囉

出發囉



從蘇黎世轉車



蘇黎世車站


窗外風景



我很喜歡歐洲的大眾交通工具的置物空間,有充分的地方提供大型行李甚至腳踏車的放置。這對於喜愛旅行的人,其實真的是很棒的規劃。應該是瑞士多山的關係,這段從日內瓦經蘇黎世到慕尼黑的鐵道是窄軌系統。而車身是跟台灣太魯閣號相似的傾斜式列車,站起來走動的時候,只要一不留神,人就會車子甩來甩去。我曾經看到驗票驗到一半的列車長,一不留神被甩到牆上。



可以放腳踏車的大型置物空間

到慕尼黑囉!!


來跟德國ICE高鐵列車拍一張


歡迎光臨


慕尼黑捷運車廂(古色古香版)

(現代版)

快到旅館囉(事實上是走錯路,到達的只是旅館的廣告)

這才是旅館

到達慕尼黑的旅館check in之後,到附近的Münchner Freiheft覓食順便逛一逛。我們在盲目亂逛的情情下,隨便找了一家印度餐廳。一行三人在完全不懂德文跟服務生不懂英文的情況下,亂點了三道主菜跟三杯飲料。來到德國想要體驗一下道地德國啤酒的我們,隨意點了在德文menu中啤酒(Bier)飲料選項下的其中一樣跟印式芒果優酪乳(Mongo Lassi)。好心的服務生在我們點了啤酒後,好意的提醒了幾句,這時的我們帶著點疑惑的說了一聲謝謝。憑運氣點的三道主菜還不錯,分別是芒果雞,烤羊肉跟不知名料理法的另一道羊肉。而兩杯疑似啤酒的的飲料端上來後,一邊喝一邊贊歎著德國啤酒的美味的同時,心中帶一點淡淡的疑惑,感覺似乎自己的酒量變好了,似乎完全沒有趕到酒精在身體的作用。這時候才發現,我們點的是無酒精啤酒,馬上明白了服務生的提醒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偽啤酒


第一天的慕尼黑之行則在酒不足飯飽的情形下滿足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ch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