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吃完飯後,想散散心順便運動一下,把從二手交易網站買的馬錶裝上車,便騎著腳踏車出門亂晃。先往市中心方向騎了一段後,轉向聯合國再轉往湖畔。從住的地方到市中心這段道路,因為要鋪輕軌電車鐵道的關係,路況真的是爛到不行,尤其這邊的馬路只有四線道的情況下,施工區就佔了四線中的兩線。老實說,台北捷運施工的沿線路況還比較好一些,不過為了將來的方便,還是得忍耐這段黑暗期。轉往聯合國到湖畔這段路,路況明顯好了很多。到湖畔後,想說上次已經騎過湖的東岸,這次便換個方向沿著湖的西岸騎,往沃州(Vaud)方向,看看沿途景色有什麼不一樣。

湖東岸沿途景色比較漂亮,變化也比較多,路旁看到的不是湖景就是田園風光,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有一段綿延數公里的大上坡。而西岸雖然景色單調了一點,有一段沿湖的豪宅區,路上湖景完全被豪宅檔住,不過道路又直又平,可以說是一路順暢。騎著騎著,一路上看到的車牌GE開頭的車逐漸減少,而VD的車牌逐漸多了起來,這表示應該快到沃州了吧,我想。就在這個時候,尼庸的路牌赫然出現在眼前,原來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到了這做古城。低頭看看馬錶,沒想到已經騎了三十公里。


東岸風光,遠處的山還積著靄靄白雪





尼庸到囉!



今天似乎是好日子,這是我今天看到的第二對新人



不知不覺騎了這麼遠




尼庸是一個小小的市鎮,裡面的建築還完整保留的古早時代的記憶。從建築的外觀看來,似乎有不少的建築都有(數?)百年以上的歷史。石材搭成的外牆,歲月的侵蝕似乎只是讓它的外觀更顯得雋永。居高臨下的地勢,日內瓦湖的景色可以觀賞個大半。從這點看來這個古城,當年應該是個軍事上很重要的據點吧?在拍照的時候,有個開小貨車的大叔突然把車停下來,嘰哩咕嚕的跟我說的一大堆,我只聽的懂『拍照』這兩個字,不知道是問我在拍些什麼還是要幫我拍。反正最後,拿相機請他幫我拍了一張照片,照片似乎有點失焦,不過還是謝謝貨卡大叔幫我拍了今天唯一的一張有我入鏡的照片。


尼庸,這個坡上去就是古城



古城入口



尼庸一角



小小圓環



I am going nuts! (感謝貨卡大叔的拍照)



居高臨下尼庸城







在尼庸隨性的逛一逛,也差不多到了該往回程出發的時候了。回程稍微有點累,騎一騎就休息一下,在途中遇到一個是用腳踏車來載貨的老先生,在我休息時,他超車,在我騎車時我超他的車,這樣來回幾次後,在我某次休息他超車時,突然轉過頭來跟我笑著說出一堆嘰哩咕嚕的話,只能猜想應該是在跟我打招呼,或就是笑我『年青人,怎麼這麼遜』吧....
今天我應該是比較有外國人緣吧,從市中心回家這段路,在紅燈停車,隨手拿出放在口袋裡的糖果吃的時候,聽到旁邊車子的喇叭聲大作,回頭一看,發現司機跟副駕駛座的女生很high的跟我揮揮手打招呼。
一個下午隨性的晃了六十四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ch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