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才要去朋友婚禮的我們,利用這段空檔打算到市區隨性逛逛。

走到捷運站後,發現傳來陣陣食物的香味,原來車站旁是個市集,尋著香氣買了一份德國香腸當作早餐。香腸的口感吃起來脆脆的,味道也不錯。熱食下肚後,好像整天的力氣注入到身體裡面(今日的氣力,醃腸給你傳便便)


市集

好吃的香腸攤


我的早餐


今日的氣力,醃腸給你傳便便


搭上6號地鐵前往Universität站後,沿著慕尼黑大學,經過了一個像是具體而微的凱旋門,一路閒晃到下一站Giselastr。與馬路邊緣切齊的慕尼黑大學建築,自然而然的變成一個校園的圍牆。而相連的建築物,完全沒有縫隙與落差的連在一起,放眼望去,這面有著一面面窗戶的不同顏色圍牆,有著嚴謹學術殿堂的雰圍。在小一號凱旋門的底下,正在搭舞台,似乎是在辦什麼活動。


小一號凱旋門


慕尼黑大學





腳踏車是慕尼黑最流行的交通工具


走到Giselastr後,從巷子裡看到天空有兩個圓圓綠色屋頂的高塔,才發現這是慕尼黑的地標建築之一的聖母教堂。慕尼黑建築法規規定該市建築不得超過一百公尺的情況下,聖母教堂在的高塔是全市都可以看到的最高建築。在這棟古跡建築物裡居然不限制拍照,當然拿起相機大拍特拍。在教堂旁餐廳裡的露天座位下,吃著德國火腿配上德國啤酒這樣充滿德國味的午餐。

Giselater



天空中的兩個小圓球

原來是聖母教堂


右邊有疑似地牢的鐵門跟樓梯

 

午餐





街頭藝人


飯後回到旅館換上正式的穿著,準備前往朋友的婚禮。這對在德國唸書時互相認識的新人,在華人教會朋友們的見證下進行終身大事。從台灣遠道而來來的新郎母親與新郎本人,在典禮致詞時,一度情緒激動的不能自己,掉下了眼淚。婚禮後的茶會裡,這對新人的親友們分別致上他們的祝福。其中新郎的指導老師爆出了,新郎如何追到新娘的過程。而新娘的老師則說出當年到台灣當客座教授,以及新娘到德國唸書的緣起。除此之外,在茶會中,我們也巧遇了以前的系上學長。

婚禮完後,回到旅館換上便裝,打算再到Münchner Freiheft吃飯。在途中的電車上,遇到了從紐約來到慕尼黑開醫學會議的台灣醫生。從他那邊知道,原來今天晚上有Streetlife Festival,從Münchner FreiheftUniversität的道路為了這個活動封街。而早上看到在小凱旋門的舞台,正是為了這個活動而搭的。在瘋狂的慶典氣氛下,我們也進行瘋狂的覓食行動,在祭典的前中後段,分別吃了烤豬排,入口即化冰淇淋跟裡面包了香料的大跟德國香腸。在小凱旋門的舞台上,應該是這個活動高潮之一的樂團演奏,全場的觀眾很high的高舉雙手大聲合唱(~~~啦啦啦啦~~~~~),甚至跟著主唱的麥克風全場進行蘿蔔蹲的瘋狂動作。

Streetlife Festival

晚餐一的烤豬排

晚餐二的大香腸


小凱旋門下的舞台跟很high的人群



在歡樂的氣氛中,我們結束了這一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ch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