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後,突然有個機會能去加拿大的Lake Louise。
Lake Louise位在加拿大Alberta省的Banff國家公園內。夏季的Lake Louise是一個可以同時看見清澈湖水與洛磯山雪景的度假勝地,而冬天則是個從事滑雪、溜冰、雪上健行的好地方。


冬天的Lake Louise



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外的冰雕。可惜有劇組人員在拍攝廣告,冰雕城堡旁多了一點醜醜的東西。



我住的地方是湖畔的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旅館有免費的Shuttle前往滑雪場,滑雪所需要的器材在旅館內一應俱全。



雪場



滑過一些不同的雪場後,發現雪場內雪道的難度標示似乎只能做參考。也不知道是因為太久沒滑雪還是年紀大了技巧變差,還是真的雪道難度標示跟當地人的滑雪技巧有關。像這邊標示的初級雪道,有些路段甚至接近日本的中級雪道。以目前滑過的雪場來說,還是日本的標示最清楚,除了平均坡度外還有標示雪道的最大坡度。至於歐洲的雪場方面,標示相較於日本則是沒那麼詳盡。而這次來的Lake Louise的標示清楚程度則界於中間。不過Lake Louise的雪況算是相當不錯的,而洛磯山的風景則是目前滑過的雪場中最棒的。
在Lake Louise的這幾天,天候正好適合滑雪,山上的氣溫甚至甚至沒低於零下十度。更完美的是,同行的朋友中,有一個號稱全盛時期一年可以滑超過一百天雪的超級滑雪控來當教練。在他的指導下才發現我的土法煉鋼滑雪的許多問題,也好好的修正了一下自己的許多毛病。


Unno san與我(ps:他不是教練)



心得是,在一個完美的天後下來到雪況佳風景優的滑雪場真的是非常棒。如果Chateau Hotel不要那麼貴一切就是完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ch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