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這邊的第二天是個週日。前一天抵達時已經是晚上,下了飛機哪都沒去就坐計程車到旅館休息。想說研討會明天才開始,到這個神秘的國度,不趁週末出去晃晃實在太可惜了。不過要出去逛大街,得先解決最重要經濟問題,把手邊的美金兌換成印度盧比。印度是個外匯管制的國家,所有的印度錢幣都被管制在國內流通,印度盧比非得要入境後才能兌換。問了問旅館櫃檯周日那邊可以兌換錢幣,服務人員告訴我,距旅館15分鐘步行距離的銀行就可以兌換。想說既然步行就可以換到錢幣,走一走看看週邊環境也不錯,就背起背包出門去了。到了銀行問了外面的警衛才發現周日沒有營業,警衛似乎對外國人蠻好奇的,還跟我要了錢幣借看。既然沒有營業只好步行回旅館再問問旅館人員是不是有其他周日有營業的兌幣所。問了之後服務人員才很不好意思的說他有搞不清楚銀行的營業時間,另一個在Salt Lake City Center(其實就是這邊的Shopping Mall)的兌幣所周日是有營業的。出了旅館,在門口排班的客人的計程車司機跑來拉客,在討價還價後,我包了他一天帶我去逛Kolkatta大街。先跟他表明我只有美金,必須先帶我去換錢,不然我沒辦法付給他錢的條件下,我們便到City Center找兌幣所。到達之後,卻發現兌幣所大門森鎖,難道是旅館人員又亂跟我說!?當時手邊沒現金的我,只好叫司機帶我去合法的兌幣所。對這種地方也不熟的他,在市區一邊問人一邊東繞繞西繞繞。最後在應該是市區可是看起來很荒涼的小巷子終於成功的兌幣成功,我也順便買了一份當地地圖。


旅館早餐,左邊那片白色的東西有點介於慕斯跟發糕中間的口感,沒什麼味道,軟軟的的。蠻特別的,不過特別過一次也就夠了。



兌幣所就在旁邊的巷子裡,這裡除幾條幹道,幾乎都是這樣廢墟般的小路。



今天搭的小黃,算是走復古風的拼裝車嗎?



在解決了經濟問題之後,第一站到印度大文豪泰戈爾的故居。在許多旅遊書上都有看到的這個點,出乎意料的藏匿在有點像是傳統市場中某條小巷裡。很遺憾的,這裡不准旅客拍照。建築是個很大庭院的紅色磚造建築,裡面的房間放著泰戈爾本人跟家族當年的一些遺物,生憑介紹。泰戈爾家族除了這位大文豪之外,整個家族也有著許多個對當年印度影深遠影響的大人物。這個家族也為加爾各答貢獻了包括加爾各答大學、圖書館、醫學院等等的許多基礎建設,可以說泰戈爾家族是與當時加爾各答甚是印度的發展史是連在一起的。只是這樣一座大宅院,即便是在收費的情形下,裡面還是有一些地方完全沒有維護,任其荒廢,感覺有點稀噓。
之後,前往下一個景點,當年英國殖民時代的地標建築,維多利亞紀念堂。整個紀念堂連其週邊的馬坦公園我覺得是整個城市最漂亮的地方。建築是以白色大理石材構成,裡面現在變成歷史博物館。裡面有一區介紹泰戈爾家族對當地的貢獻,還有一區介紹共產黨的歷史,包含蘇俄,列寧等等的資料。後來才知道,原來加爾各答所在地的西孟加拉邦是共黨執政的地區。公園跟紀念堂是要收費的,在裡面的印度人有著跟我們差不多的穿著,間雜的當地的傳統服飾。整個公園裡充滿了悠閒的氣氛,可以看見人們在草皮上野餐,溜狗,享受悠閒。而用鐵網欄杆圍著的一牆之外,是不停的汽車喇叭聲,隨處可見的穿著髒汙的中下階層,跟坑坑洞洞的馬路。這樣的兩極化的對比也是我這趟印度行最深刻也最常見的景象。


維多利亞紀念堂



排隊等待進紀念堂的人群



悠閒的公園



趁天色尚早,步行到馬坦公園旁邊的聖保羅教堂晃晃。在逛完這個景點後,便往旅館方向行進。在回程的路上,跑去了City Center買點零嘴跟飲料,發現早上沒有開門的兌幣所居然開始營業了,看來是我來的太早了點。回到旅館後,因為不敢在外面亂吃而沒吃中餐的我早就餓壞了,大吃了一頓旅館提供的咖哩Buffet。只是不知道那個培我一整天的大鬍子司機不知道有沒有趁我一個人逛的時候去吃點東西。


聖保羅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ch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