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Fnac申辦ADSL。
在昨天白跑一趟後,Fnac的服務人員告訴我們今天櫃檯應該會有SwissCom的相關人員,我們在申辦櫃檯依然等不到人,一邊抱怨一邊打算放棄時。正好發現一個SwissCom的人員來這個櫃檯拿東西,逮住機會跟他說明我們是要申辦這個在Fnac DM上有discount的活動,可是發現櫃檯完全沒有人,不知道能不能請他幫我們找相關人員。來取東西的他看了看我們,問我們可不可以等他三分鐘讓他把手邊的東西處理完?完成手邊的的業務後,跑去借了櫃檯的鑰匙,不是很熟練的一邊看著DM一邊登錄公司網站找相關事宜,處理著這似乎不是他的工作的業務。在等待的閒聊中,知道我們是來自台灣,似乎是想要驗證他從書上學的知識問了我們"Taiwan is an independent country, is it right?"等等的問題。辦好相關文件後,請Fnac的店員開立相關單據時,才發現這個discount只提供給Fnac的會員,時間已經接近關店的情形下,只能禮拜一再跑一趟。

今天的心得:
1. 瑞士的服務業好像還有進步空間,尤其是這種兩家公司合辦的活動。
2. 每個地方都有好人跟壞人。一開始在我們等不到櫃檯Swisscom的人員而向Fnac服務人員請問時,那個Fnac店員有點故意的把英文說得很快要我們知難而退的樣子老實說不太舒服。
3. 在地球的另一端,遇到一個店員對我們所在的的地方有蠻多的瞭解,甚至知道1941年大陸撤退等等的台灣歷史,是一個蠻特別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ch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