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洲,足球是生活的一大重心。在台灣的時候,對於足球的知識僅只於知道『世界盃』,『歐洲足球很風行』。來到這邊後,才特別感覺足球在他們生活的重要程度。

瑞士這個國家的足球可能不是歐陸頂尖的水準,可是還是可以感覺到足球的風氣。首先,只要有操場的地方就一定會看得到足球的球門放在那邊,而且隨時隨地有人在踢。再來,到處都可以看到足球場。即便只是路邊隨隨便便就可以看到的球場,上面鋪的草皮的品質真的是非常的好,應該比台灣所有的棒球場的外野草皮還要好。以我住的Meyrin Commune來說,這樣的球場已經看到兩座。當然,這兩座球場還有完整的夜間照明。

最近2008年歐洲國家盃(Euro 08)的預賽正踢得火熱,進入最後兩輪的階段,除了態勢底定的分組外,各組幾乎面臨最後的生死關頭,為期一年半十八輪的預賽就將在這幾個禮拜底定。最後七個分組各取前兩名跟主辦國瑞士與匈牙利共十六個國家參加Euro 08。參與預賽的協會共有50個,從這50個協會取出前14名,競爭激烈可想而知。

而瑞士國內的足球組織,分成第一級的超級聯盟,第二級的挑戰聯盟,跟其他次級賽事。日內瓦目前等級最高的球隊是曾經拿過17次超級聯盟冠軍的FC Servette。只是近況似乎頗為不好,今年只能踢挑戰聯盟,而且在挑戰聯盟的成績僅僅算是中間偏下。

以前在台灣時,雖然知道歐洲足球體系龐大,不過到這邊開始接觸相關訊息後,更是覺得足球與生活結合的緊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nch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