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達這邊的第二天是個週日。前一天抵達時已經是晚上,下了飛機哪都沒去就坐計程車到旅館休息。想說研討會明天才開始,到這個神秘的國度,不趁週末出去晃晃實在太可惜了。不過要出去逛大街,得先解決最重要經濟問題,把手邊的美金兌換成印度盧比。印度是個外匯管制的國家,所有的印度錢幣都被管制在國內流通,印度盧比非得要入境後才能兌換。問了問旅館櫃檯周日那邊可以兌換錢幣,服務人員告訴我,距旅館15分鐘步行距離的銀行就可以兌換。想說既然步行就可以換到錢幣,走一走看看週邊環境也不錯,就背起背包出門去了。到了銀行問了外面的警衛才發現周日沒有營業,警衛似乎對外國人蠻好奇的,還跟我要了錢幣借看。既然沒有營業只好步行回旅館再問問旅館人員是不是有其他周日有營業的兌幣所。問了之後服務人員才很不好意思的說他有搞不清楚銀行的營業時間,另一個在Salt Lake City Center(其實就是這邊的Shopping Mall)的兌幣所周日是有營業的。出了旅館,在門口排班的客人的計程車司機跑來拉客,在討價還價後,我包了他一天帶我去逛Kolkatta大街。先跟他表明我只有美金,必須先帶我去換錢,不然我沒辦法付給他錢的條件下,我們便到City Center找兌幣所。到達之後,卻發現兌幣所大門森鎖,難道是旅館人員又亂跟我說!?當時手邊沒現金的我,只好叫司機帶我去合法的兌幣所。對這種地方也不熟的他,在市區一邊問人一邊東繞繞西繞繞。最後在應該是市區可是看起來很荒涼的小巷子終於成功的兌幣成功,我也順便買了一份當地地圖。

chinch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去Fnac申辦ADSL。
在昨天白跑一趟後,Fnac的服務人員告訴我們今天櫃檯應該會有SwissCom的相關人員,我們在申辦櫃檯依然等不到人,一邊抱怨一邊打算放棄時。正好發現一個SwissCom的人員來這個櫃檯拿東西,逮住機會跟他說明我們是要申辦這個在Fnac DM上有discount的活動,可是發現櫃檯完全沒有人,不知道能不能請他幫我們找相關人員。來取東西的他看了看我們,問我們可不可以等他三分鐘讓他把手邊的東西處理完?完成手邊的的業務後,跑去借了櫃檯的鑰匙,不是很熟練的一邊看著DM一邊登錄公司網站找相關事宜,處理著這似乎不是他的工作的業務。在等待的閒聊中,知道我們是來自台灣,似乎是想要驗證他從書上學的知識問了我們"Taiwan is an independent country, is it right?"等等的問題。辦好相關文件後,請Fnac的店員開立相關單據時,才發現這個discount只提供給Fnac的會員,時間已經接近關店的情形下,只能禮拜一再跑一趟。

chinch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午才要去朋友婚禮的我們,利用這段空檔打算到市區隨性逛逛。

走到捷運站後,發現傳來陣陣食物的香味,原來車站旁是個市集,尋著香氣買了一份德國香腸當作早餐。香腸的口感吃起來脆脆的,味道也不錯。熱食下肚後,好像整天的力氣注入到身體裡面(今日的氣力,醃腸給你傳便便)


chinch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ornavin Gare裡像是個以第一次進城的小孩,到處找尋著前往慕尼黑列車的月臺,帶著有點雀躍的心情迎接著歐洲電車的初體驗。托朋友結婚的福,有機會前往德國這個以嚴謹民族性著稱的國家。

上午十點出發的列車,在中午左右抵達蘇黎世再轉搭往慕尼黑的車班。趁著轉車的空檔,在蘇黎世車站買了午餐與飲料,打算在車上一邊欣賞窗外風景,一邊享用午餐。開闊,閒適,是歐洲田園給我這個觀光客的感覺,沿著山地形起伏的麥田、放牧的草原、間雜其中的森林與像是糖果屋般的住宅,隨著高速行進的列車,一幕一幕的切換著畫面。午茶時間,跑去餐車點了一杯Cappucino,繼續著這個翹班溜出來的周五悠閒。


chinch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週時晴時雨的天氣下,週六假日出現了難得的晴空萬里。想說很久沒有運動,加上新買的腳踏車到目前止被當作短途的買菜車有點可惜。把準備好的簡單午餐放進背包,騎著腳踏車出發,打算隨性的騎到在日內瓦市中心閒晃度過週六午後。

chinchi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2